辦學宗旨
本校秉承天主教的辦學理想,引領學生認識基督並履行天主誡命,傳揚福音,發揚愛主愛人的精神,讓學生在溫馨的氣氛和愉快的環境中,接受均衡的教育和成長。

天主教教育使命
1. 以基督為整個教育事業的根基,致力介紹福音啟示的基督博愛精神和中華文化的瑰麗精粹,藉以指導生活取向和協助青少年及學生培育智慧、修身養性、追求真理、印證價值,並發展成為崇尚人文價值、身心與靈性健康、富同情心、履行公民責任、能獨立思考、明辨是非、有道德勇氣及自力創新的人。
2. 我們的抱負
a. 將校園發展成一個充滿宗教氣氛的環境:致力為學生提供健康正確的人生觀、生態觀、宇宙觀,尤其是介紹福音精神和中國文化的優點。
b. 提供豐盛的課外活動:提供各類課外活動,鼓勵學生參與,讓學生發揮自己的潛能及長處,幫助他們關心同學、學校及社會,欣然對社會作出積極的貢獻。
3. 我們的使命
本着基督精神,致力營造和諧共融的環境,培養學生積極進取的態度,使學生在靈、德、智、體、群、美得到均衡發展,建立健全人格,貢獻社群,愛主愛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