訓育

  本校為一所天主教學校,以天主教五大核心價值(真理、公義、愛德、生命、家庭)來牧養學生,為他們日後立身處世作準備,更將「持守真理行公義  珍惜生命愛家庭」定為本校靈性及品德培育的目標,以培育學生建立正確的價值觀。

(一) 訓育工作目標:

1.

秉承本校校訓「身心靈兼善」的精神,作為本校訓輔工作目標。

2.

推行德育活動,讓學生實踐天主教五大核心價值(真理、公義、愛德、生命、家庭),從而培養學生的道德價值、公德心、責任感及關愛文化。

3.

建立一套有效規管行為的制度,鼓勵學生建立守規自律的精神,營造一個融洽有序的學習環境,讓學與教能有效進行。

4.

推行預防性及發展性計劃,透過正面的鼓勵,提升學生的自我價值,讓學生在充滿愛心和關懷的環境中學習和成長。

5.

透過緊密的家校合作,合力協助學生健康成長。

          

 

(二) 訓育組架構:

1.

全體老師均為訓導老師,也是輔導老師,共同參與及承擔,合力推動訓輔工作。

2.

本校設一位訓導主任,主要負責統籌全校整體的訓輔工作及政策,並協助各級訓輔級長處理學生問題。

各級特設一位訓輔級長,負責關注該級別的學生行為紀律,並支援老師處理該級別的學生問題。

 

訓導主任:譚秀嫻主任

各級訓輔級長(2023-2024年度):

1年級:朱翠華主任

2年級:林浩泉主任

3年級:蕭家嘉主任

4年級:陳詠欣主任

5年級:盧家怡主任

6年級:蘇淑娟主任、吳銘暉主任

 

       

(三) 校本獎勵計劃:

 

本校著重以欣賞的角度鼓勵學生培養正確的價值觀,故此於上、下學期完結前特設「我做得到」獎勵計劃頒獎典禮。

 

目的:

 

(1)

從學業、操行、服務、課外活動這四個範疇獎勵學生。

 

(2)

以正面的讚賞方式,培養學生的自我價值觀、自尊感及自信心,鼓勵多元化發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