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井天主教小學  教師專業發展靈修日

2023年11月12日為深井天主教小學教師專業發展日,校方安排老師親身接觸不同的生物,體驗天主的創造;下午到荃葛達二聖堂朝聖祈禱,渡過了充實的一天。

當天上午,周校長帶領全體老師一起到「浩海立方.探游館」參觀,從中近距離與不同的爬蟲頪、昆蟲、漁洋生物接觸,配合MR、VR等活動,讓老師親身以STREAM 認識不同生物,認識天主所創造的不同生物。

午飯後到荃灣葛達二聖堂參觀及朝聖。由導賞員介紹聖堂的兩位主保聖人:葛斯默和達彌盎,他們從事醫護工作,以回應天主的召叫,並藉懸壺濟世,分文不取,彰顯天主的慈愛。其後由教友老師誦讀創世紀第一章1-31節,以回應早上親身體驗天主的創造,接着由周詠詩校長誦讀馬爾谷福音第二章17節,提醒教育工作者應效法「葛達二聖」成為眾人的醫生。

藉着到聖堂朝聖參觀,透過讀經認識天主,藉着親身與動物接觸,老師們能體驗天主的創造何奇美麗,藉此有從繁忙中洗滌心靈。

1.   老師們一起往荃灣葛達二聖堂參觀及朝聖

 

2. 參觀漁洋生物之後, 老師們一起午膳

3. 朝聖後一起合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