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豐富初小學生的學習體驗,本校安排下學期課堂進行多元智能課,發展學生各方面的學習能力,達致全人發展。期望多元智能課提升學生的學習興趣,發展學生的探究精神、邏輯思維能力、解難能力和內省能力。

 本校一直十分重視STEAM教育的發展,校內經常舉辦不同類型的STEAM課程、活動和參加校外比賽,讓學生擴闊眼界,並實踐日常課堂所學。為裝備初小學生日後參加不同類型的STEAM活動,下學期的多元智能課將以編程和探究活動為課程核心,詳情見下表:

年級

主題

內容

一年級

KIBO俾「深」機

學生透過體驗編程機械人KIBO,與機械人進行遊戲 (TO PLAY),提升學生的學習動機。讓學生進行探究學習,了解機械人不同的感應器,從而摸索如何向機械人給予指令(TO THINK)。學生最終會認識到編程的基本概念和邏輯。(TO CODE)

二年級

編出個未來

學生利用編程學習平台,學習不同的編程技巧和運算思維概念,當中包括序列、事件和重覆的邏輯思維。在學習過程中,學生會透過試誤法和除錯的方法去進行編程以達至學習目標。

三年級

頂頂不同

學生透過選擇合適的物料去建造一個能抵擋強風和雨水的屋頂模型。世界各地的房屋屋頂都有不同的形態,屋頂的形態基於國家的文化、宗教文化、建造成本和天氣等因素所影響。在學習過程中,學生需要選擇適合的物料來製作防水和防風的屋頂模型; 掌握科學過程技能,包括:觀察、量度、記錄、推論及傳意; 解決難題的能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