宗教科

加強天主教五大核心價值的培育及實踐,建立正確的價值觀及人生觀。

 透過朝聖參觀,運用天主教香港教區歷史建築探索網站,讓學生認識天主教教會歷史及聖堂建築特色,並從各聖堂主保的偉大行實學習聖人的芳表。

 加強跨科合作以提昇學生對宗教信仰的認識。

 

深井天主教小學宗教朝聖日

為了讓學生加強對天主教信仰的認識,從欣賞教堂建築藝術和聖像畫中,學習聖人的芳表,學校每年均舉辦朝聖活動,帶領學生參觀教堂,以增加同學對於香港天主教會的認識。深井天主教小學於1月19日(五)舉行宗教朝聖日,當日安排了全校學生到不同的聖堂參觀朝聖。分別是:一年級到聖母領報堂、二年級到葛達二聖堂、三年級到聖多默宗徒堂、四年級到聖德肋撒堂、五年級到聖母無原罪主教座堂、六年級到聖若瑟堂(花園道)。

 

在朝聖過程中,各級由聖堂義工介紹聖堂歷史、設計及其背後意義,讓學生能從參觀聖堂中尋找天主,學生透過在聖堂中祈禱感受到天主的臨在,與天主親近。

 

藉着6 年朝聖之旅,希望同學們在日常生活中多祈禱。如遇到困難時也可向聖人學習,對主忠信,愛主愛人。

 

一年級到聖母領報堂

二年級到葛達二聖堂

三年級到聖多默宗徒堂

四年級到聖德肋撒堂

五年級到聖母無原罪主教座堂

六年級到聖若瑟堂(花園道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