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小飛機師

配合STEM學習,科組開設資優課程「小小飛機師」以提升學生應用數學知識的能力。學生在學習小型飛機飛行的過程中,需要運用到不同的數學知識去設計飛行計劃(Flight plan)。此外,學生在進行模擬飛行時,需要利用基本運算去計算飛行距離、高度、時間和方向座標等。

數學大使 

為提高同學對學習數學的興趣及培養學生的使命感,科組從三至六年級中挑選部份學生擔任數學大使一職,協助老師舉辦小息攤位、數學活動和校內數學比賽等。曾擔任數學大使的學生都表示享受擔任此職責,亦能有效地運用自己的數學知識幫助同學,提高對數學的興趣,獲益良多。

小息攤位活動 

數學科於2018年開始進行小息攤位活動。活動中,同學們需動動腦筋,化解數學大使所設下之數學難題。同學們踴躍參與活動,勇於接受數學大使們的挑戰,逐一解開他們所設下之數學難題,並獲得小禮物,滿載而歸!

 

 

奧數精英隊 

本校注重發展學生數學才能,故設立奧數精英隊,為深天的數學尖子進行正規課堂以外的特別訓練,訓練內容主要包括速算技巧及解難活動等。多年來,奧數精英隊在校外參與各項大型比賽,如全港小數數學挑戰賽、華夏盃等,屢獲殊榮,成績令人滿意。

校園電視 - 「數學者聯盟」 

數學科於2018年開始拍攝校園電視節目「數學者聯盟」,與學生一同製作短片,以富趣味性的形式與其他同學分享數學知識。參與拍攝的學生都能透過製作不同節目發揮創意,展現所長。收看節目的學生既能學習數學知識,又能提高對數學的興趣,看得津津有味。